Sunday, September 2, 2007

keep your distance 請保持距離

今天的B是:
beware 小心

開場解釋:
哎呀,你居然在咳嗽,拜託,我可是靠聲音吃飯的,我要請你保持距離。/這個字串大概熟朋友間才能用,好像不是很客氣。

EXAMPLES:
這位小弟,你一直撞到我,請保持距離。/你感冒了,請戴口罩,而且和我們保持距離。/這位先生,你說話不要那麼靠近我,口水都噴到了。/這隻大狼狗先生,我沒惹你,離我遠一點。

新聞:
結核夫妻跑出國,防疫漏洞,坐在飛機裡,連保持距離都還是可能會被傳染。

相關字彙:
latency period 潛伏期 (qiánfúqí)
   
B先生’s Note:
如果你自己生氣或者別人生氣,你也可以用這個片語警告對方:「你最好 keep your distance,我不爽」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