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1, 2007

Is it a convenient time for you to...? 你方便幫我……?

今天的B是:
buying cycle 購買週期(多久要買一次某物,如米、洗髮精 (xǐfǎjīng—shampoo) 等)。

開場解釋:
很客氣要請人幫忙時,可以用這個字串。/問別人有沒有空、方不方便幫我這個小忙。

EXAMPLES:
我出國時,狗狗放你家一個禮拜。/帶我的狗狗去外頭走一走。/把你家狗狗的大便清好帶走。/幫我到便利超商買份報紙。/幫我先付這筆錢。/幫我修個電腦。

新聞:
很多人都在養寵物。/寵物美容院。/寵物托兒所。

相關字彙:
pet hotel 寵物旅館  
 
B先生’s Note:
另一個常見的說法是:你方便幫我一個忙 / is it convenient for you to help me with something? 這邊的「something」到底是什麼樣的事呢,從炒飯到蹓狗都可以啦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If you are going for finest contents like I do, simply
pay a quick visit this web site every day for the reason that it
offers quality contents, thanks

Take a look at my page ... calories walking calculator